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高调炫富号称百亿富翁 希拉里:你就吹吧

2016年05月20日 08:30: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17日再次高调炫富,强调自己是“百亿富翁”。

  民主党籍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一方面称这名商界大亨吹牛,一面敦促他公布纳税数据。

  特朗普当天发表声明,宣布他已经向联邦选举委员会递交了个人财务资料,并且“可以骄傲地说,这是联邦选举委员会有史以来收到的(数额)最大”个人财务资料。

  按照特朗普的说法,去年7月他参选后首次递交个人财务信息以来,他的财富进一步增加,现在已经“超过100亿美元”。

  特朗普称:“我建立了一家无与伦比的公司,积累的不动产资产是(世界上)最庞大的之一,其中一些是世界上最优质、最具代表性的地产。”

  特朗普一直坚称自己很有钱,身家超过百亿美元。美国《福布斯》杂志去年9月发布400名最富美国人排行榜,他以45亿美元仅排名第121位。特朗普随即痛批这家老牌财经杂志“无能、堕落”,低估了他的财富,“让我很没面子”。

  希拉里的竞选班子17日对特朗普自诩百亿富翁冷嘲热讽。“唐纳德·特朗普在吹牛,”她的竞选发言人克里斯蒂娜·雷诺兹说:“提交个人财务资料并非是在(特朗普的财务)透明化方面实现突破。对唐纳德·特朗普的真正考验,是他是否将像每一名当代总统竞选人一样,公布他的个人纳税申报单,正如希拉里·克林顿所作的一样。”

  按照传统,多数美国总统竞选人在选战期间会公布个人纳税状况,而特朗普至今没有这样做,从而一直被希拉里阵营拿来“说事”。

  特朗普13日在美国广播公司节目中说,美国国内税收署正审核他的纳税申报表,他希望审核结束后再对外公开。被问及都交了什么税,特朗普的回答是:“这不关你们的事。”(记者惠晓霜,编辑胡若愚、王晶,图片来源:新华/路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000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