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媒:中国富豪崛起催生“女性保镖”新职业

2016年05月20日 06:59:2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陈阳不仅自己是一名身经百战的女保镖,她还借助这一趋势,在北京郊区设立了自己的安保培训公司。(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英媒称,中国富豪人数的不断增加,正催生出一个新兴的职业:女性保镖。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19日报道,目前尚无数据显示究竟有多少女性为中国富豪提供安保服务,但从媒体的报道来看,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正加入这个传统上由男性主导的行业。

  本周,BBC记者采访了一位中国的女性保镖陈阳(音译)。她不仅自己是一名身经百战的女保镖,她还借助这一趋势,在北京郊区设立了自己的安保培训公司。

  “我小的时候练了两年多的武术。当时没有多大的想法,但走上了工作岗位以后,当了护士,感觉特别不喜欢(护士)这个职业,只是为了工作而工作,而不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挺压抑的。”陈阳说,在辞去工作,参加武术培训后,她最终决定进入安保行业。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雇佣保镖,”她告诉BBC,她的客户中许多因家庭纠纷雇用保镖,但更多的是因为经济和债务问题。“现在雇佣保镖的人数跟买保险的一样,要比以前多了,人们的安全意识在提高……现在很多人不是等到事情发生了再去雇佣保镖。”

  智取:保镖最关键

  报道称,不过,这并不是个容易从事的职业。她对BBC表示,全职当保镖后,她“每天都疑神疑鬼,神经兮兮的”,生怕自己的客户遇到不测。“危险并不是每天都会发生,但从事这份工作,我们要做的是保护客户的安全,因此每天都要警惕。”

  陈阳或许看上去娇小,但她说自己已经训练得浑身都是肌肉。她认为,一名优秀的保镖要尽量规避风险,而不是在危险发生时进行格斗。“保镖不是打手,保镖最关键的是脑力,不是体力。谁都可以使用体力。”

  “或许一个普通打手的枪比你还厉害。你再有武功,但来得比枪快吗?”她说:“智取,是作为保镖最关键的(技能)。”她补充道:“还有一个是人品。若在雇主遇到危险时,保镖把脑袋转过去,那雇主就死定了。”

  女保镖赚得比男保镖多?

  报道称,或许是因为市场稀缺,也可能是因为雇主猎奇,中国安保行业的数据显示,女性保镖通常要比男性保镖收入更高,有时候是男性保镖的两倍。这是为什么?

  “因为女保镖的优势在于:隐蔽性比较强,一般人是看不出来的,人们都会以为我们是雇主家的亲戚,身边的妹妹或者姐姐,或者是公司的秘书。”

  当然,女性保镖也有自己的无奈。陈阳说,在她从事这一职业后,家人十分反对,并劝她放弃。“没有休息日,没有节假日,更没有自己的私生活,没有时间去谈恋爱,到现在还一个人……”

  安保行业通常被男性所主导。(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999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