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经贸对话会聚焦“一带一路”

2016年05月19日 18:28: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5月19日电(记者刘金辉)19日,来自欧洲20多个国家的政党、部分欧洲地区性政党、欧洲议会党团领导人或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在河南郑州市举行的经贸对话会。多位中欧政党高层论坛代表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欧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欧双方的合作机遇不仅存在于国家层面,也存在于地方合作层面,我们将鼓励和帮助我们的公司参与到‘一带一路’的相关合作项目中,提高生产能力,增加贸易机会。”保加利亚国民议会副议长、保加利亚社会党副主席斯托伊诺夫说。

  法国共产党国际事务负责人乌尔茨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非常宏大的规划,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支撑,是几千年合作的历史延伸,欧洲可以介入这个宏大规划。“一带一路”倡议的当务之急是实现沿线国家各个环节的互联互通,它可以促进沿线国家文化和民心的沟通,而人民的广泛参与并获得实惠正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意义所在。

  卢森堡议会民主党党团主席贝尔热说,“一带一路”倡议非常务实,目前,卢森堡货航已经与河南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建立了郑州至欧洲的“空中丝绸之路”,也使得卢森堡货航开辟了更多亚太地区的航线,这已成为中国与卢森堡合作的典范项目,相信中国和卢森堡在其他领域也会有更深入的合作。

  据了解,本次经贸对话会是第五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的活动之一,经贸对话会结束后,欧洲政党代表团还考察了宇通客车公司、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和郑东新区。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89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