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驻马里维和部队遭袭 5人死亡

2016年05月19日 13:12: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5月18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18日晚说,联合国驻马里维和部队当天在基达尔地区遭袭,造成5名乍得籍维和人员死亡、3人受伤。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晚通过发言人办公室发表声明,谴责袭击事件,呼吁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声明说,根据初步信息,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一车队当天在基达尔地区阿盖洛克以北约15公里处遭简易爆炸装置袭击,随后一群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向车队开火,5名乍得籍维和人员在袭击中死亡,另有3名维和人员受伤。

  潘基文说,今年以来,在基达尔地区,针对联合国人员的袭击已有十几次,包括当天的袭击在内,已导致至少12名联合国人员死亡。他向牺牲的维和人员家属及乍得政府致以慰问,呼吁立即采取行动将袭击者绳之以法,并重申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袭击构成战争罪。他表示,联合国对马里政府应对该国暴力和动荡的努力表示全力支持。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联合国安理会2013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2015年5月15日,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针对维和人员的袭击频发。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89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