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克恩宣誓就任奥地利总理

2016年05月18日 04:43: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维也纳5月17日电(记者刘向)奥地利社会民主党新领导人克里斯蒂安·克恩17日宣誓就任奥地利总理,接替因社民党危机辞去总理和党主席职务的法伊曼。

    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当天下午在总统府举行委任仪式,克恩宣誓就任总理。

    克恩当天对媒体表示,他将努力克服难民危机,重振经济,以结束高失业率和实际工资下降的局面。

    当天早些时候,社民党召开联邦理事会会议,投票通过了克恩为社民党主席候选人的提名。克恩将在6月25日召开的社民党全国党代会上正式当选党主席。

    由于社民党总统候选人在4月24日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被淘汰,社民党陷入空前危机。法伊曼5月9日突然宣布辞职。

    克恩在社民党内部被认为是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务实派。上世纪90年代,克恩先后在联邦总理府和社民党议会党团主席办公室任职,后转入商界,2010年6月至今担任奥地利联邦铁路公司总裁。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91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