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马杜罗指责美军机入侵委内瑞拉领空搞间谍活动

2016年05月18日 13:20:5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17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7日在国际媒体记者会上说,一架来自美国的E-3空中预警机曾两次入侵委领空进行间谍活动,委方将诉之于相关国际机构。

  马杜罗说,这架空中预警机于5月11日和13日两次入侵委内瑞拉领空,机上装有可以进行多种间谍活动的电子设备,还具备为非法武装人员提供通讯支持、干扰委内瑞拉军方通讯的能力。

  马杜罗还抨击委内瑞拉反对党,称他们正与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势力对委发动经济、政治、社会和媒体舆论的全面攻击,并有意制造暴力和不稳定局势,企图以此促成国际势力对国家的直接干涉。

  “美国正在重建近10年在拉美地区失去的影响力,企图将拉美重新变成美国的后院,并占有我们的资源,”他说。

  为了应对“国内和国外势力企图推翻委政府的企图”,委内瑞拉政府新近决定从本月14日起延长经济紧急状态60天,并强调维护国家主权完整、应对外部威胁。马杜罗总统还宣布将于21日举行军事演习,准备应对可能的外部威胁。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88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