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联储官员认为今年加息两至三次是合适的

2016年05月18日 12:26:1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5月17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两位官员17日表示,美国经济继续改善,通胀也逐步回升,今年加息两至三次是合适的。

  当天在《政治报》举办的对话地方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的活动上,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克哈特和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斯均表示,美联储今年有可能加息两到三次。目前市场预测美联储今年仅加息一次。

  洛克哈特说,市场对经济前景的预测比较悲观。他指出,美联储在6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会考虑是否加息。

  美联储去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但此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令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担忧增加,在今年三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均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美联储计划于6月14日至15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

  威廉斯也认为,到6月的会议上,美联储官员将会掌握更多的经济数据从而判断经济形势。他说,目前公布的数据相当不错,今年加息两到三次是合适的。

  美国劳工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增速创2013年2月以来新高,表明随着油价逐步稳定,通胀率有所回升。

  两位美联储官员都认为英国退欧公投将会带来不确定性,加剧市场波动,美联储会考虑其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但是如果美联储认为经济情况满足加息条件,美联储仍会在6月加息。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将于6月23日举行的退欧公投也是影响美联储加息决策的考虑因素。

  此间,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普兰表示,他支持美联储在6月或7月的会议上加息,但认为之后美联储应该再等待一段时间来评估经济形势。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887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