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埃及总统塞西说埃方愿帮助推动巴以和谈

2016年05月17日 23:26: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5月17日电(记者王雪)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埃方愿意帮助推动巴勒斯坦、以色列和平谈判取得成功。

    塞西说,基于巴以双方对国际社会推动和谈进程的积极回应,巴以问题目前面临和平解决的机会,埃方愿在巴以和谈过程中发挥斡旋作用,推动巴以和谈成功。

    塞西还敦促巴以双方本着团结、协商的原则,珍惜谈判机会,“和平谈判对双方来说,都是获得和平未来、美好生活以及稳定与合作的机会”。

    在美国斡旋下,巴以双方于2013年7月恢复中断3年的直接谈判,由于双方在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等问题上分歧严重,直接谈判于2014年4月中断。

    今年1月,法国政府倡议召开一次有巴以双方以及美国、欧盟和阿拉伯国家参加的国际会议,以推动重启巴以和谈。为筹备此次会议,法国政府任命皮埃尔·维蒙为特使,并表示将争取于7月召开国际和平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91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