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罗出版业加强实质性合作

2016年05月17日 23:20: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17日专电(记者林惠芬)中国-罗马尼亚学术出版合作中心揭牌仪式17日在布加勒斯特北部的罗马尼亚文化院总部举行。这是中罗两国继签署互为国际图书展主宾国备忘录后的又一出版业合作成果,将推动双方出版业开展长期和实质性合作。

    该中心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和罗马尼亚文化院共同创立,是中罗两国间第一个学术出版合作平台。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罗马尼亚文化院副主席纳吉·米哈伊·佐尔坦等出席了当天的揭牌仪式。

    佐尔坦表示,他对两国出版业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他说,“通过这一中心我们可以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对话”,相信明年罗马尼亚和中国的读者将阅读到对方国家的学术新作。

    据介绍,通过这一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和罗马尼亚文化院可各自利用在本国的学术出版资源和版权销售渠道,积极开展两国间的学术著作翻译出版及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

    中罗两国16日签署了互为对方国际图书展主宾国备忘录。根据这一备忘录,罗马尼亚将与其他中东欧国家共同担任8月下旬举办的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主宾国,中国将担任11月在布加勒斯特举办的第23届罗马尼亚高德阿姆斯国际图书展主宾国。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91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