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走进太史故里 探寻有故事的韩城

2016年05月17日 13:08:24 | 来源: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走进太史故里,探寻有故事的韩城。

  古朴的街道、古老的民居,庞大的古建筑群,始建于隋的韩城古城有着讲不完的韩城故事,伴随旅游业的大发展,韩城古城如何迎接旅游发展的大机遇?5月16日,全国网络媒体编辑记者们走进太史公司马迁故里,探访韩城古城的未来发展,寻找有故事的韩城。

  打造北方“乌镇” 韩城古城要做有味道的古城

  韩城古城始建于隋,古城区共有房屋5200多栋,其中有文物价建筑和有一定保护价值的店铺及民居770栋,主要沿街道两侧,保存下来的唐宋元明清各代古建筑140多处,古遗址27处,是全国6个保存最完整的古城之一。

  作为国家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韩城文物古迹保护较为完整,旅游资源丰富,韩城提出突破韩城旅游发展,自去年以来,韩城在旅游方面通过举办各种活动,不仅给韩城聚集了人气,更加快提升了韩城对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今年春节期间,韩城市联合韩国举办的韩韩国际灯会,每天慕名前来观看灯会的外地游客就高达十几万人。韩城按照乌镇模式,围绕“南有乌镇北有韩城”的思路,重点对韩城古城进行规划,设计,建设,运营以及后期的管理,将“韩城古城”的品牌打造成一张对外开放的名片,助推韩城旅游实现优雅转身。

  改造提升后的韩城古城将恢复四座城楼、七十二条巷道,修缮修复上百个明清四合院,并将增加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深挖并充分展现韩城浓厚的历史文化,彼时这里将是一座博物馆之城、文物之城、艺术之城、文学之城、民俗之城、民居之城以及生态与科技、文化与旅游之城。

  “韩城突破” 打造国家全域旅游城市

  韩城把突破工业与突破旅游作为转型发展的两个抓手,举全市之力突破旅游。按照“跻身全国百强、建成区域中心”的发展战略,韩城坚持把旅游作为韩城转型发展、提质增效重要抓手,全市所有工作都要始终贯穿这个抓手,用旅游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构建“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大旅游发展格局。

  韩城率先全省组建了“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法庭、旅游市场监管分局、旅游警察分局挂牌成立,综合产业综合抓的“1+3”综合管理模式基本形成;建立了旅游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旅游专题会议,协调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举市一致抓旅游的良好局面;市财政每年出资1亿元设立旅游产业发展基金,支持旅游创新、旅游创业;成立了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机制,支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2016年用于旅游项目的投资超过30亿元,重点打造澽水河文史公园、猴山度假休闲区、清水温泉体验区等10大全新旅游产品,实现文化体验、生态观光、度假休闲产品体系全覆盖,实现城区、景区、乡村旅游要素全覆盖。

  韩城主打“史记韩城 黄河特区”品牌,办好旅游年确定的“十二大文化节庆”、“六大高端论坛”、“五大艺术盛宴”,深入推进历史话剧《司马迁》全国巡演,启动韩版歌剧《司马迁》海外巡演;实行“百千万”工程,组建百支队伍、抽调千名干部,持续开展进万家企业的旅游招商活动,建立友好城市合作机制,加强知名景区游客互派体系,着力塑造韩城旅游特色品牌。

  “两个一千、一个一百”,突破韩城“十三五”目标要实现旅游人数到达1000万人次,服务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建成百万人口区域中心城市,把韩城建设成为国际旅游文化名市、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记者 鲁鹏飞 李媛)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99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