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西小城发行本地货币 解决无银行网点问题

2016年05月17日 14:45: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圣保罗5月17日电(记者荀伟 王正润)据巴西环球网16日报道,巴西北部一座内陆小城因缺少银行服务,只好发行自己的货币以方便当地居民。

  这座名叫圣若昂-杜阿拉亚尔的小城位于巴西东北部的皮奥伊州,是巴西最贫困的地区之一。由于没有银行网点,城内7000居民需要办理银行业务时不得不前往周边城市。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当地政府向中央银行申请授权发行自己的货币“科卡尔”。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科卡尔与巴西官方货币雷亚尔实行一比一兑换,只能在城内使用,并且流通的科卡尔都有相等的雷亚尔储备。

  目前,城内有一家科卡尔银行。科卡尔已占市面流通货币的30%。许多外来商人也开始在当地使用这种货币。

  当地居民表示,科卡尔的出现不但方便了居民,而且还有助于改善治安。去年这里仅发生两起抢劫案,其中一个原因是抢到的科卡尔只能在当地流通。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88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