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难民事务专员:将移民拒之门外不会奏效

2016年05月16日 22:19: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视频:难民危机断路之后是去是留 青壮与妇孺的不同考量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表示,移民危机现已成为全球性现象,而简单地阻挡移民“不会奏效”。

今年1月上任的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表示,更多国家必须帮助承担移民负担的几个国家,拿出更多资金,并安置更多人。他透露,去年两千万难民中只有不到1%的人被安置在另一个国家。逃离冲突和困苦生活的人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多。

格兰迪说,叙利亚难民抵达东亚和加勒比海国家这一事实显示“这是如何成为全球性现象,因此我们必须有全球性回应”。

格兰迪承认,解决方式需要“很长且艰难的讨论”,但同时表示一些国家关闭边境、将人们拒之门外的做法不可取,因为这不会奏效。

2015年寻求欧盟庇护的人数高达1255600人,是前一年的一倍还多。欧洲统计局表示,这些人中最多的是叙利亚人、伊拉克人、阿富汗人,总数的三分之一去德国。

希腊与马其顿之间的边境今年关闭、一些欧洲国家用围栏阻止北上道路之后,移民数字有所下降。欧盟与土耳其之间签署的相关协议也使移民人数有所减少。

在相关协议之下,今年3月20日之后通过非法途径抵达希腊者如果没有申请庇护或者申请遭拒,将被遣返回土耳其。每有一名返回土耳其的叙利亚移民,欧盟将接收一名难民申请被接受的叙利亚难民。

联合国难民署特使、著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皮特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警告,帮助难民的国际人道体系正在崩溃。安吉丽娜认为,当前是“各国必须齐心协力、且每个时代只有一次机会的时刻”。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987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