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姐姐命丧3.11大地震 妹妹许愿让娃娃游世界(图)

2016年05月16日 15:47: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想和姐姐一起旅行……家住日本宫城县石卷市的佐藤珠莉(8岁),在东日本大地震(2011年3月)中失去了姐姐,但这份愿望却一直留在她心中。

  2015年圣诞节,她向圣诞老人许下心愿,希望他带着做成姐妹模样的毛线娃娃“周游世界”。为了实现她的梦想,支援的范围正在慢慢扩大。

  据报道,珠莉的姐姐爱梨(当时6岁)生前曾在石卷市私立日和幼儿园上学。地震发生后没多久,海啸及大火便吞噬了从幼儿园开往海边的校车,爱梨就这样失去了生命。

  前年夏天,珠莉在电视上看到一档节目。节目依照患病儿童的形象做成娃娃,再托付给出国旅行的人,拜托对方拍下以名胜景点为背景的照片。

  珠莉便向一同收看电视的母亲美香(41岁)吐露了心声:“可不可以也让爱梨姐姐体验一回呢?”随后美香便通过复兴支援团体委托制作娃娃,那一年的圣诞节就收到了姐妹模样的娃娃。

  第二年,听说了这件事的日本村田町NPO法人“GARNET MIYAGI”为了促成这趟旅行展开了行动,委托前往海外的人带上这对娃娃。协助者之一、东京都的旅游撰稿人岩佐史绘(44岁)表示:“目前为止还没进行过直接的支援,觉得这点忙,在工作中就能办到”。

  获知该活动的日本职业足球联赛J1的浦和队也主动伸出了援手。因为参加亚洲冠军联赛,队伍曾远赴澳大利亚。

  海外滞留期间,选手和工作人员除了在练习及比赛场地外,经过悉尼歌剧院等旅游胜地附近时,都拍下了照片。

  地震发生时,隶属J1仙台队的武藤雄树选手(27岁)表示:“地震给很多人留下了痛苦的回忆,已经过去5年了,但不能因此被淡忘,希望能为珠莉的愿望尽些薄力”。

  据说,美香告诉珠莉“圣诞老人带着娃娃去旅行了”。“我想真相大白的那天,珠莉一定会对大家萌生感谢之情的,也希望有助于她心灵的成长”,美香如此期盼着。

  姐妹娃娃自2015年年底前往了越南之后,游历了新加坡、芬兰等国,澳大利亚是它们造访的第10个国家。今后预计还会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荷兰等地旅行。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987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