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克里与沙特领导人磋商叙利亚和反恐等问题

2016年05月16日 00:00: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利雅得5月15日电(记者王波)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15日与沙特阿拉伯领导人举行会谈,重点商讨双方在叙利亚和反恐等问题上的合作。

  据沙特通讯社报道,沙特国王萨勒曼当天会见了克里,两人讨论了叙利亚问题等地区局势、两国合作及地区发展等问题。当地媒体援引克里的话报道说,美方感谢并积极评价沙特在很多问题上与美国开展的合作。

  当天,克里还与沙特王储兼内政大臣穆罕默德举行会见,主要商讨两国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反恐问题上展开进一步合作。

  此前,克里14日还与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就叙利亚近期局势等举行会谈。

  克里此访前曾表示,此访目的在于与沙特协调在叙利亚局势和反恐等问题上的立场,以确保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的停火协议能够得到有效执行并能扩大至全境,为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和开启叙利亚政治进程谈判铺平道路。

  在结束沙特的访问后,克里将前往维也纳,于17日同俄罗斯外长共同主持召开由17国参加的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会议。

  沙特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主要支持者。沙特在叙问题上的主张是叙总统阿萨德必须下台,通过选举产生叙各派别参加的民族团结政府。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84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