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会见赢得菲总统选举的杜特尔特

2016年05月16日 22:03: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5月16日电(记者杨天沐 杨柯)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16日下午在菲南部城市达沃市会见在菲律宾总统大选中获胜的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双方就中菲关系发展进行了亲切友好深入的交谈。

  赵鉴华对杜特尔特赢得菲律宾总统选举表示热烈祝贺,强调中国是菲律宾的好邻居、好伙伴、好亲戚,期待同菲律宾新政府妥善处理分歧,深化传统友谊,推进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中菲关系向前发展。

  杜特尔特表示,感谢大使先生专程致贺,愿致力于改善和发展菲中关系,加强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现年71岁、律师出身的杜特尔特,在达沃任市长25年。他在9日的菲律宾总统选举中处于领先地位,获胜已成定局,但需要国会确认后正式公布。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876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