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西新财长呼吁尽快重振本国经济信心

2016年05月16日 10:41:4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15日电 巴西新任财政部长恩里克·梅雷莱斯15日说,巴西当前最大的经济问题是信心不振,这种局面亟须改变。

  梅雷莱斯是在当天接受巴西环球电视台采访时作以上表述的。他还说,现在的巴西临时政府需要重整财政以应对严峻经济态势。他同时说,财政重整不应影响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支出。

  此前,梅雷莱斯在其就任财长后的首次记者会上就表示,面对经济衰退、财政和就业形势恶化的严峻局势,巴西需展开一场“经济改革”,而控制引发财政赤字的公共开支,将是政府优先议题。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巴西政府财政赤字问题较严重,公共债务激增,今年的财政赤字额将会超过此前政府预测的966亿雷亚尔(约合276亿美元)。

  财政部长是巴西政府经济班子的首脑。梅雷莱斯被认为是自由派经济学家,主张维护宏观经济环境稳健,以此带动市场信心与投资。在卢拉政府时期,他曾出任中央银行行长职务。

  由于经济下滑和出现腐败问题等,巴西的罗塞夫政府出现执政危机。在众议院通过相关议案后,本月12日凌晨,巴西参议院全体会议又投票通过对现任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她被强制停职最长180天,副总统特梅尔出任代总统。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87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