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马里问题关注

2016年05月16日 09:18: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阿尔及尔5月15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外长拉马姆拉15日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马里问题的关注,帮助马里冲突各方切实执行《和平与和解协议》。

  拉马姆拉当天对阿尔及利亚通讯社表示,阿尔及利亚密切关注马里冲突各方的和解进程,并一直在为恢复马里以及撒赫勒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进行不懈的努力。

  他强调,长期以来阿尔及利亚在马里冲突各方间扮演斡旋的角色,以加强各方的互信,为切实执行和平与和解协议打下了基础。

  他认为,马里和平进程近一年来取得不少进展,但仍面临不少困难,例如缺少必要的资金、马里北部地区的恐怖组织活动仍很活跃。他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合作力度,促使和平协议能切实执行。

  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经过数轮谈判后,2015年5月马里政府与部分武装组织代表签署和平协议。6月20日,马里北部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阿扎瓦德协调运动”在协议上签字,这意味着马里和平协议的签署最终完成。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870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