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农业部长重申外国公民无权购买哈土地

2016年05月15日 13:29:3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阿拉木图5月14日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农业部长、土地改革委员会委员梅尔扎赫梅托夫14日重申,外国公民不仅无法从哈政府手中购买国有农业土地,也无法从哈公民手中购买私有土地。

  梅尔扎赫梅托夫当天在新成立的哈土地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言时表示,哈政府官员此前已多次申明,无论是外国公司还是外国公民都无权从哈公民手中购买私有土地,外国公民和企业只有租赁哈土地的权利。哈萨克斯坦人和外国人之间买卖土地的行为将被严令禁止。

  梅尔扎赫梅托夫还说,畜牧业所必须的牧场和草场属于禁售土地。

  哈萨克斯坦经济部长、土地改革委员会委员比申巴耶夫在当天的会议上说,哈议会通过的《土地法》修正案对吸引投资尤其是外来投资到农业生产领域,对于加速发展农业将发挥重要作用。

  去年,哈萨克斯坦修订《土地法》,允许本国公民和企业通过拍卖方式购买农用土地。根据计划,修正案应于今年7月1日生效。因担忧外国人因此获得购买哈农用土地的权利,哈一些民众在部分城市举行抗议活动。本月5日,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宣布,推迟新修订的《土地法》生效时间,政府将在广泛征求民意后决定是否让修正案生效。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86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