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大唐盛世 重温丝路风情——《梦长安》瓮城上演

2016年05月14日 16:28:4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5月13日晚,“丝路新平台 合作新机遇”2016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采访团记者南门瓮城感受仿唐入城仪式,观看大型表演《梦长安》。新华网发

  新华网西安5月14日电 (栗一星)听!那大唐礼乐悦耳悠扬,看!那盛世华服流光溢彩……是时空穿越了吗?不,雄伟的永宁门前正在上演着盛世大唐迎接贵宾的最高礼仪。

  5月13日晚,“丝路新平台 合作新机遇”2016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采访团的成员,观看了大型歌舞表演《梦长安》。《梦长安》是世界唯一的以盛唐礼仪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文化演出,是中国仅有的国宾级迎宾仪式。

  演出以行进体验式的表演形式,多媒体裸眼3D投影效果令人身临其境地感受盛唐神韵。演出分为“盛礼钜献”和“逐梦丝路”二个部分,艺术地将大唐文化元素贯穿始终,展现礼仪之邦对世人友好往来、世界欣欣向荣的永恒祈愿。

  在观赏了仿唐入城式、大型歌舞表演《梦长安》后,采访团登上了古老的西安城墙。登临古城墙,眺望远方,环城林带滴红流翠,护城河里清波荡漾。以古城墙为主题,辅之以环城林带、护城河、环城路构成了世界上最特殊的立体公园。夜色中,古香古色的城楼和现代高楼大厦交相辉映,让西安这座十三朝古都看上去更加光彩照人,同时也让记者突生不知今夕是何年之感。

  西安城墙始建于公元582年(即隋开皇二年),经唐、五代、宋、金、元等时期,明洪武年间在唐长安城皇城的基础上进行拓展和重建,西安城墙周长13.74公里,包括护城河、吊桥、闸楼、箭楼、城楼、角楼、敌楼、女儿墙、垛口等一系列古代建筑设施,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城垣建筑,为国家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近年来,经过不断的提升,西安城墙作为西安历史文化的象征,已经成为人文西安、古都西安的重要品牌和西安通往世界的一张特色名片。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雷曼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6128982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