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菲律宾家族王朝再现 杜特尔特儿女接棒当市长

2016年05月14日 07:25:01 来源: 环球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5月13日报道,继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赢得菲律宾总统大选之后,民答那峨岛达沃市(Davao)地方选举结果日前正式公布,杜特尔特的女儿和儿子分别以压倒性优势当选正副市长。

  据报道,达沃市选举计票委员会正式宣布,杜特尔特的女儿莎拉 杜特尔特(Sara Duterte)以接近58万票高票当选下届市长,儿子保罗 杜特尔特(Paolo Duterte)以52万票当选下届副市长。

  据悉,莎拉曾在2010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过达沃市市长,她也是该市历史上首位女性市长。杜特尔特一家在达沃市连续掌权数十载,在杜特尔特当选市长之前,他的父亲曾经任达沃省省长一职长达20年。

  杜特尔特本人前后当过5年达沃市副市长、22年市长。2015年,杜特尔特在最后时刻放弃连任市长的计划,转而决定参选总统。莎拉 杜特尔特随后“接棒”参选达沃市长。杜特尔特说,让自己的女儿参选市长是希望延续自己“对达沃市的改革”。

  杜特尔特6月30日将正式就任菲律宾总统,届时将把达沃市市长的职务正式移交给女儿。“政治家族”在菲律宾非常普遍。由于涉及多方利益,“反政治家族”法案在菲律宾国会已经躺了30多年,该法案旨在禁止腐败的政治家族抓住权力不放。

  除了杜特尔特家族外,现任副总统比奈家族也长期在大马尼拉地区的金融中心马卡蒂市掌权,虽然比奈在本次总统大选中败北,但他的小女儿当选马卡蒂市长,女婿当选众议员,另外还有一个女儿是现任参议员。

  《菲律宾星报》网站去年6月曾报道称,杜特尔特当时表示他不会反对“政治家族”。他受访时说:“反政治家族法案禁止父母、子女和兄弟姊妹竞选公职,妨碍了他们成为候选人的权利,这是不民主的。” 记者 任梅子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981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