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10岁女孩智商高达162分超过爱因斯坦(图)

2016年05月13日 08:25:34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2日报道,英国10岁女孩妮诗·尤佳拉(Nishi Uggalle)在门萨智商测试中取得162分的顶尖成绩,智商之高甚至超过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她因此成为英国取得这项测试最高分的最年轻的测试者之一,并顺利成为门萨会员。

  2016年4月,妮诗在曼彻斯特参加了门萨测试,当时她是考场里唯一的儿童。她回忆当时自己提前完成了第一部分的150道题,但是第二部分有一两题没有答出来。妮诗说:“我告诉朋友们我参加了门萨测试,他们都为我感到骄傲。我想成为一名科学家,因为我一直对时间的课题很感兴趣。”

  门萨智商测试由两部分独立的行业标准评估组成,并且要求测试者年龄大于10岁半。第一部分主要测试语言推理能力,第二部分包括表格和图形,主要测试的是视觉与空间逻辑。妮诗在第一部分卡特尔III B测试中取得了162分的最高分,在第二部分取得142分,该测试结果显示妮诗的智商位于英国百分之一的顶尖水平。

  2001年妮诗的父母从斯里兰卡搬到英国曼彻斯特。她的父亲表示女儿从小天份过人,很早就开始读书写字,在数学方面尤其擅长。作为父母,他们既要充分发挥女儿的天赋,同时也要保证孩子能拥有正常的童年。

  英国门萨主管约翰·斯蒂夫尼奇(John Stevenage)表示他为妮诗感到高兴,希望她能充分利用在门萨的机会,与更多同样高智商的人交流。全球有超过十万名门萨会员,许多会员都成为了终生的朋友。(实习编译:陈思 审稿:朱盈库)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8979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