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大选特朗普PK希拉里 好莱坞大腕看好谁?

2016年05月13日 06:32:26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希拉里与特朗普。

  美国社会各路名流为喜爱的总统竞选人助阵拉票已经成为总统选举的一道风景线,今年也不例外。

  法新社报道,民主党热门竞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如今深受好莱坞大腕欢迎,力挺她的人包括知名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奥斯卡影帝乔治·克鲁尼;与之相比,支持共和党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明星几乎都是“二线名流”,包括职业摔跤手胡克·霍根和前拳王迈克·泰森。

  【演艺体育 各有拥趸】

  按法新社的说法,希拉里如今是最受好莱坞大腕欢迎的总统竞选人。除斯皮尔伯格和克鲁尼外,好莱坞男演员本·阿弗莱克也是她的粉丝。此外,歌手芭芭拉·史翠珊、Sting公开支持这名前任国务卿。

  相比之下,希拉里在民主党阵营中的竞争对手、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则赢得了奥斯卡影后苏珊·萨兰登、知名导演斯派克·李、迈克尔·摩尔等人的青睐。

  随着本月初党内最大竞争对手特德·克鲁兹退选,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几乎稳获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不过,他在争取演艺界名流支持方面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包括霍根和泰森两名“硬汉”在内,支持他的名流大多来自体育界。

  【明星效应 魅力吸票】

  按法新社的说法,好莱坞明星、电影公司老板或名人如今几乎每周都为所支持的政治人物或政党举办盛大筹款活动。

  美国智库敏感政治问题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美国各路名流如今已为2016年总统选举砸钱2700万美元,虽说与华尔街所投入的近2.31亿美元还相距甚远,但这样的数额依然不容小觑。

  此外,名流帮竞选人拉票的实力可不一般。马里兰大学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在2008年总统选举党内初选时曾公开支持贝拉克·奥巴马,奥巴马因此多赢得大约100万张选票。

  加利福尼亚大学历史学教授史蒂夫·罗斯说:“好莱坞明星的重要性在于,他们能把公众注意力吸引到参选人身上,而这一点没有其他任何产业可以比拟。”敏感政治问题研究中心主管萨拉·布吕纳说:“由好莱坞明星筹集的捐款或许没有华尔街或工会组织的多,但名流们带来的更多是(对参选人的)关注度。碧昂斯或乔治·克鲁尼的支持将对参选人的形象大有助益。”

  那么,不遗余力支持总统竞选人,名流们是否期待有所回报呢?罗斯认为,这些名流不大可能影响参选人的竞选纲领,“但如果你捐出6位数甚至数百万美元……就会盼着,这名参选人要是当选总统,(某一天)你想打电话找总统聊聊天,他就会给你回电话。”(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978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