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老挝外长说老中两国合作潜力巨大

2016年05月13日 15:36:3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万象5月13日电(记者荣忠霞)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外交部长沙伦赛12日晚在老挝首都万象表示,老中两国建交55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在各时期持续改善,日益发展,不断加强,潜力巨大。

  沙伦赛当晚在由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举办的庆祝中老建交55周年招待会上说,进入21世纪以来,老中合作关系显著提升,迈向新高度。老中关系自2009年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地方往来密切,不断推进老中关系快速、深入、有效发展。

  沙伦赛说,2010年以来,老中双边贸易额逐年稳步增长。中国已成为老挝第一大外资来源国。双方重要合作及中方对老援建项目包括老挝国家会议中心、多座大型水电站及多条重要公路等。特别是老中铁路、老挝一号通信卫星两个合作项目,在老中关系中具有历史性和重要战略意义。

  沙伦赛表示,老中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维护和促进地区和平、友好与合作作出贡献。

  沙伦赛说,老中两国睦邻友好,合作潜力巨大。双方接下来应有效落实“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及两国领导人所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清洁能源、制造加工及进出口贸易、绿色农产品和生态旅游等双方优势互补领域合作。老挝党、政府和人民坚信,本着两国传统友好和双方共同努力,老中合作前景必将无限光明。

  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在致辞时说,中方愿与老方一道,以纪念建交55周年为契机,把握机遇,携手奋进,推动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并肩打造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我们坚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老传统友好将不断焕发生机,迎来更灿烂的明天。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防部长占沙蒙,中央政治局委员、万象市委书记兼市长、老中友协主席辛拉冯及老挝党、政各部委负责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华侨华人及老挝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886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