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省-美国加州经贸峰会”在洛杉矶举行

2016年05月13日 11:11:3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洛杉矶5月12日专电(记者张超群)“中国省-美国加州经贸峰会”近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旨在促进双方企业加强交流与合作。

  本届峰会是“中国省与美国加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框架下的经贸合作洽谈活动。中国来自70家企业的高管和河北、江苏、浙江、广东、内蒙古等地商务部门代表130余人组成贸易投资促进团参加峰会,美国加州州长商务与经济发展办公室、洛杉矶地区商会、洛杉矶地区出口委员会等机构代表和百余位商业精英出席峰会。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在峰会上致辞说,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地方合作是双方关系的重要基础。加州作为美国面向太平洋的门户、经济第一大州和教育、人才、创新等方面领先的州,是华侨华人和中国游客最青睐的地区,也是中美贸易和中资企业最集中的地区,在发展对华经贸合作方面走在前列。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在峰会致辞时肯定了经贸峰会的重要意义,指出中美两国在新能源技术、污染防治、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电影文化娱乐等诸多方面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本次峰会是洛杉矶“中国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5月7日至14日洛杉矶地区举办包括“中美清洁技术创新论坛”“中国电子商务训练营”等多个涉及经贸、文化等领域的活动,促进中美交流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86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