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埃及影片《碰撞》揭幕“一种关注”单元

2016年05月13日 09:54:2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法国戛纳5月12日专电(记者张雪飞 张曼)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12日正式进入竞赛模式。当晚,埃及导演穆罕默德·迪亚卜的作品《碰撞》作为“一种关注”单元的揭幕影片在戛纳电影宫正式放映。

  《碰撞》将镜头对准2013年夏天的开罗。埃及前总统穆尔西被迫下台后,开罗街头曾出现大规模示威游行,并引发暴力冲突。影片讲述的是十几名支持不同政治派别的示威者被警察逮捕并关进一辆货车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除了导演,迪亚卜同时是一位编剧和作家,他的作品一向关注埃及的社会问题。

  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始于1978年,主要关注国际新锐导演作品。今年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18部影片入围,其中包括日本名导是枝裕和的《比海更深》和深田晃司的《小风琴》,以及法国导演姐妹德尔菲娜·库兰和米丽埃尔·库兰的《大开眼界》等。

  今年“一种关注”单元的评委会主席是曾出演《霹雳钻》《黑眼睛》等经典影片的瑞士著名女演员玛尔特·凯勒,她将带领来自法国、瑞典、墨西哥和奥地利的其他4位评委一同评选出该单元获奖影片。评选结果将于5月21日揭晓。

  本届电影节于11日开幕,将持续至22日。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85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