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70岁高龄产妇成功分娩 直呼生命因此而完整

2016年05月12日 08:18:41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0日报道,在接受了为期2年的体外人工授精治疗后, 70岁的印度妇女Daljinder Kaur在今年4月成功分娩。这是Kaur结婚46年以来生育的第一个孩子,而她的丈夫Mohinder Singh Gill如今已经79岁了。

  在婚后的46年中,Kaur和丈夫一直想育有自己的孩子,但她却始终无法怀孕,她甚至曾认为这是上帝对她的诅咒。出于对孩子的迫切渴望,夫妇二人在2013年来到印度一家生育诊所寻求帮助。该诊所在2006年曾帮助另一位70岁的高龄产妇Rajo Devi成功生产。

  诊所工作人员对Kaur的身体状况进行了仔细地检查,在确认她的身体可以接受体外受精治疗后,便开始帮助她受孕。Kaur夫妇认为,70岁生产并没什么不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也表示:“上帝会解决所有问题。”

  面对外界的争论与非议,夫妇俩毫不在意。虽然许多人都认为在这样的高龄情况下生产会对母体造成严重损害,但Kaur和Rajo Devi都表示,孩子使他们更健康,令他们的生命得以延长。Kaur说:“上帝听到了我的祷告。我的生命因孩子的到来而完整。我有能力自己照顾孩子,我觉得自己充满能量。”(实习编译:蒋慧妍 审稿:朱盈库)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977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