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愿把网络安全合作打造成中美两国关系新亮点

2016年05月12日 18:21: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赞成中美继续加强对话,把网络安全合作打造成两国关系的新亮点。

  陆慷说,根据中美双方在去年9月就网络安全问题达成的重要共识,中美网络空间国际规则高级别专家组首次会议11日在华盛顿举行。中美双方多个部门的代表出席。会议中,双方积极、深入、建设性地讨论了网络空间国际规则问题,包括国家行为规范以及与网络空间有关的国际法和信任措施。双方同意在6个月内适时举行下一次会议。

  陆慷强调,网络安全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精诚合作。中美双方在网络安全问题上能达成共识、探索互信、尝试合作,反映出双方都能承认中美在网络空间拥有共同利益,也面临共同挑战,肩负着共同责任。

  “我们赞成中美继续加强对话,也愿意把网络安全合作打造成两国关系的新亮点。”陆慷说。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8857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