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洲委员会呼吁成员国保障所有移民基本权利

2016年05月11日 06:44: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斯特拉斯堡5月10日电(记者卢苏燕)欧洲委员会10日向该机构47个成员国提出建议,呼吁各成员国禁止社会服务业将移民个人信息提供给移民管理机构,以保障包括无合法居留证件移民在内的所有移民能够在居住国享有就医、入学等基本权利。

  欧洲委员会当天发布的建议特别强调对没有合法居留证件儿童移民的保护,包括保障他们入学、就诊和接种疫苗等。

  欧洲委员会秘书长亚格兰当天表示,来到欧洲的所有移民在法律上和生活中都不应受到歧视,都应享有最基本的权利,这也包括没有合法居留证件的移民。他特别强调应在社会服务业和移民管理机构之间建立一道“防火墙”,以保证移民的基本权利不受侵害。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安琪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74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