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6丝博会暨西洽会5月举行 28个国家设立国家馆

2016年05月10日 15:13:07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6年全省贸促工作会上获悉,2016丝博会暨第二十届西洽会总体方案已基本确定,将于5月13日至17日在西安举办。本届大会设两个主宾国,将举办开幕式、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等20个主要活动。

  主宾国:哈萨克斯坦和韩国

  今年展会的名称有了新变化,是“2016丝博会暨第二十届西洽会”,进一步突出丝博会。去年大会名称为“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根据程序,自去年5月份展会结束后,我省就启动了丝博会暨西洽会的申报工作。去年10月下旬,我省就举办丝博会暨西洽会征求了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意见并得到同意。目前,省政府已向中央报送了关于申请举办丝博会暨西洽会的请示。

  2016丝博会暨第二十届西洽会总体策划工作已基本完成,将于5月13日至17日在西安举办,大会主题是“共建新平台,共促新发展”,主宾国为哈萨克斯坦和韩国。

  总展示面积30万平方米

  本届展会主要包括展览展示和主要活动两大板块。展览展示不再延续以往的按照省、区、市划分区域集中设展,而是按照专业板块参展布展,逐步向市场化、国际化迈进。共设置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总展示面积30万平方米。

  主会场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包括丝绸之路国际馆、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展板块、消费品板块、装备制造产业板块、信息与高新技术产业板块和绿色生态产业板块。

  四个分会场分别是,设在西安大唐西市的丝绸之路旅游文化展、设在西安华南城的丝绸之路商品贸易展、设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的科技成果交易展,和设在西安雨润农产品物流综合办公大楼的农特产品交易展。

  举办圆桌会等20个主要活动

  本届大会包括2016丝博会暨第二十届西洽会开幕式及“一带一路”地方领导人对话会、主宾国活动、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G20首席科学家会议、创新城市发展论坛等20个主要活动。

  其中,省贸促会牵头负责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和主宾国开馆仪式,配合其他有关部门办好哈萨克斯坦—中国(陕西)投资贸易及旅游合作洽谈会、第二届韩国—中国(陕西)高级别经济合作论坛和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专场推介会三项活动。

  28个国家报名设立国家馆

  目前,境外嘉宾的邀请和招展组展工作进展顺利。国际馆招展方面,德国、日本等28个国家已正式报名设立国家馆,西班牙、南非等数十个国家有设国家馆的意向。

  圆桌会邀请方面,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奥地利等12个国家的商协会机构确认参会,日本、越南等国的多家机构也明确了参会意向。格鲁吉亚、西班牙等国家分别表示要举办专场经贸交流活动。

  同时,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展览组、分会场活动协调组、专场对接组、会务保障组、宣传组等6个筹备小组。国际馆搭建设计方案已基本拟制完成,正在完善当中。(记者郭欣)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973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