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卡梅伦警告称英国若脱欧则将威胁欧洲安全

2016年05月10日 11:02:17 来源: 环球网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当地时间5月9日警告称,英国脱离欧盟将会威胁到欧洲和平。他并且认为,如果英国背弃拥有28个成员国的欧盟,将付出高昂代价。

  报道称,英国将在6月举行是否留在欧盟的公投,此次投票十分重要。在地方选举后,目前赞成与反对两派正如火如荼展开活动。卡梅伦在伦敦大英博物馆发表演讲时称,孤立主义对英国从未有过好处。他表示,英国一向都是要付出高昂的代价走回头路。

  卡梅伦指出,虽然欧洲在二战结束后大致上一直都处于和平状态,但几乎不到20年前,就发生了波斯尼亚战争,如今欧洲大陆则面临“重又好战的俄罗斯”。他表示,“我们能够确定欧洲的和平与稳定毫无疑问必可获保证?值得冒这个风险吗?我绝不会如此草率地做此假设。”记者 王莉兰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973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