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朗防长否认两周前曾试射中程弹道导弹

2016年05月10日 18:50: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德黑兰5月10日电(记者穆东)伊朗国防部长侯赛因·达赫甘10日否认伊朗两周前曾试射射程为2000公里的弹道导弹。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达赫甘当天发表声明说,伊朗最近没有试射任何相关射程导弹。他同时重申,伊朗从没停止包括导弹研发在内的军事防御措施,但这是出于确保国家安全目的。

  9日,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伊朗军方高级将领阿里·阿卜杜拉希的话报道说,伊朗军方两周前试射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导弹射程为2000公里。阿卜杜拉希还说,此次试射导弹的命中精度存在一点“微不足道”的误差。他认为,这“8米”的误差意味着“准确无误”。

  伊朗去年年底以来多次试射弹道导弹,引起西方国家不满,指责伊朗试射弹道导弹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

  对此,伊朗反驳称,伊朗有权研发防御性武器,而且弹道导弹的试射与核武器无关。伊朗总统鲁哈尼也强调,这些导弹并非用来携带核弹头。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84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