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西国会参议院特委会通过弹劾现任总统罗塞夫报告

2016年05月07日 04:57: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5月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5月6日,巴西国会参议院弹劾总统特别委员会以15票赞成、5票反对和一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弹劾现任总统罗塞夫的报告。

当天的投票表决历时2小时45分钟。当中因有参议员之间的争吵,投票被中断几分钟。有分析人士认为,通过弹劾报告是意料之中,此前有关调查一直显示支持弹劾总统的参议员就占绝对多数。

巴西参院特别委员会由21名参议员组成,支持政府议员为参院特委会少数派。弹劾报告认为,有足够证据表明,巴西总统罗塞夫在2015年执行财政预算中,未经国会批准,动用政府控制的金融机构进行借贷,违反《财政责任法》。

9日,弹劾报告将在参议院的官方公报上公布。11日,参议院81名全体议员将对弹劾报告进行表决,如果过半参议员、至少41票支持弹劾,罗塞夫总统将被停职6个月。期间由副总统特梅尔代行总统职务。

如最终经参议院审理,以三分之二以上票数、至少54票赞成通过弹劾,罗塞夫将被革职,特梅尔正式就任总统至2018年下一次大选。

4月17日,巴西众议院全体委员会通过决议,正式为弹劾总统立案。(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965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