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巴马呼吁国会通过法案以打击洗钱和避税

2016年05月07日 04:52: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5月6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表示,美国将加大对“壳公司”受益所有者的信息收集和验证,并呼吁国会通过相关法案,以提高金融透明度,打击洗钱和避税行为。

    美国财政部5日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来配合奥巴马政府打击洗钱和避税的行动,其中包括推出客户尽职调查最终规定,要求银行、券商、共同基金等金融机构在客户开立账户时,收集并验证实际拥有客户公司、并从公司获益的个人信息,即受益所有者信息。

    奥巴马6日呼吁国会通过受益所有者法案,要求所有在美国成立的公司向财政部申报公司的受益所有者,从而帮助执法部门更加有效地调查和防范金融犯罪。

    奥巴马还呼吁国会向司法部授予更多工具来调查腐败和洗钱行为,并敦促参议院尽快批准多项双边税收协定,从而加大对离岸避税的打击力度。

    奥巴马说,避税、逃税、洗钱等行为出现在全球金融系统的各个角落,因此加强国际合作有助于更加有效地打击并防范这些行为。

    4月份,二十国集团(G20)重申致力于及时、广泛地落实应对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BEPS)项目,号召所有尚未承诺在2017年或2018年前落实税收情报自动交换标准的相关国家做出承诺,并签署多边税收行政互助公约。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65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