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沙漠小城变“鬼城” 曾是大批亿万富豪发迹地(组图)

2016年05月06日 07:30:08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印度拉贾斯坦邦的沙卡瓦蒂曾是大批亿万富翁的发迹地。

  据台湾“中央社”5月5日报道,印度拉贾斯坦邦的沙卡瓦蒂虽然坐落于贫瘠的沙漠中,却是大量印度亿万富翁的发迹地。如今这个小城已经败落,不过城中豪宅和精美的壁画仍然时时提醒着游人它往日的辉煌。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沙卡瓦蒂地理位置极佳,它处于一条重要的贸易路线的中央,让商人可以迅速积累财富。19世纪,这里有100多个村庄,分布着50座城堡和宫殿。在福布斯公布的印度百大富豪榜上,有近25%来自沙卡瓦蒂,其中包括排名第六的印度移动运营商巴帝电信的创办人苏尼尔·巴帝·米塔尔。

  不过到了20世纪50年代,富人们慢慢搬离这个贫瘠的小城。大企业渐渐转移到孟买、德里等大城市甚至是搬迁到国外,钱也随之流走,唯一留下的是装修精美的豪宅。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这些豪宅因无人打理,一度颓败不堪。不过,最近一些艺术家买下这些豪宅,正在重修整建,将其装修成博物馆和饭店,让整个小城焕然一新。游客、艺术家和摄影师也纷纷来到这里,急于在此重温黄金时代。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962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