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共和党大佬忧“灾难” 特朗普着手挑搭档

2016年05月06日 06:24:46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特朗普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4日说,他接下来要团结共和党,对抗最可能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希拉里·克林顿。

  特朗普3日在印第安纳州党内预选中获胜,迫使党内最大对手、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退选。另一名竞选人、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随后也宣布退出竞争。至此,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局势愈发明朗。

  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已着手物色副总统候选人,努力缓和与其他共和党大佬的矛盾,寻求在11月8日选举投票前保持党内团结。

  【显自信 忧“灾难”】

  69岁的特朗普4日告诉福克斯新闻频道:“现在我们将团结政党……让大家(聚合)在一起。”

  提及一些共和党人士对自己执政能力的疑虑,这名亿万富翁迅速回应:“我知道人们还不太清楚特朗普总统是什么样……但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不是为了让国家(陷入)动荡而参选总统。”

  包括2008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在内,一些共和党重要人物先前强调在选举中击败民主党对手希拉里的重要性,明确表态支持特朗普获得党内提名。

  不过,还是有不少共和党大佬对特朗普相当不看好,担心后者会在11月选举投票中给共和党带来“灾难”。

  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籍参议员本·萨斯说,他不会支持特朗普;该州另一名共和党参议员德布·菲舍尔则明言,特朗普如果获提名,她会“不舒服”。

  上月退选的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嘲讽特朗普是“最粗鄙”的总统竞选人;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的言辞则更加直白,称“特朗普如果获提名,我们将被毁灭……”。

  布什家族对特朗普也不感冒。杰布·布什是特朗普的“手下败将”,他的哥哥、前总统乔治·W·布什称自己不会参与和评论美国总统选举事务,他们的父亲、前总统乔治·H·W·布什的发言人吉姆·麦格拉斯也以老布什年事已高、退出政治舞台为由拒绝评价特朗普。

  希拉里竞选团队甚至专门推出了一部视频合集,把特朗普党内对手曾经“黑”他的视频片段集合在一起,以示对特朗普的不屑。

  【组团队 挑搭档】

  虽然不受许多共和党大佬待见,但特朗普在拿下印第安纳州预选后已经开始考虑挑选副总统竞选搭档的问题了。

  他4日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记者,自己想要一名有“政治经验”的搭档。《纽约时报》援引特朗普的话说,他将很快组建一支团队物色副总统竞选搭档。在特朗普开出的人选名单中,他先前的党内对手本·卡森和卡西奇都被列为可能考虑的对象。

  此外,法新社猜测,俄亥俄州参议员罗布·波特曼和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妮基·黑莉也有可能成为特朗普的搭档人选。不过,路透社援引黑莉的话说,她没兴趣当特朗普的竞选搭档。(刘学)(新华社专特稿)

  

  特朗普“闯关”成功 下一个挑战是什么?

  特朗普:没想到这么快就战胜了同党对手 有些忙乱(图)

  亚太日报观察| 特朗普"无敌",谁该反思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960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