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老挝国家主席会见缅甸总统

2016年05月06日 21:02:5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万象5月6日电(记者荣忠霞 李莎)老挝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6日上午与来访的缅甸总统吴廷觉举行会谈。缅甸国家顾问、外交部长昂山素季随同访问,这也是吴廷觉和昂山素季履职以来的首次出访。

  会谈时,双方对两国关系和良好合作长期以来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并就共同关心的区域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共同致力于加强贸易、投资、教育、旅游双边合作,并就恢复万象至仰光、琅勃拉邦至蒲甘直航航线进行了充分讨论,以促进两国合作关系日益扩大并取得丰硕成果。

  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也会见了吴廷觉一行。

  会见结束后,吴廷觉一行还向老挝无名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吴廷觉今年3月当选缅甸新总统,4月1日起正式履职。本扬·沃拉吉今年4月20日当选老挝国家主席。

  缅老两国接壤,于1955年建立外交关系。去年5月,缅老首座友谊大桥开通,时任缅甸总统吴登盛和时任老挝国家主席朱马里共同出席开通仪式。

  新闻分析:缅甸领导人首访缘何去老挝

  新闻人物: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

  老挝国会选出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82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