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林火持续肆虐 或成加拿大损失最大灾害

2016年05月06日 11:21: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多伦多5月5日专电(记者晏忠华)加拿大能源大省艾伯塔省境内发生的森林大火5日继续蔓延,过火面积已扩大至850平方公里,更多民众被要求从家中撤离。金融机构认为这场火灾或将成为加拿大史上经济损失最大的自然灾害。

  艾伯塔省省长诺特利说,高温和大风天气导致该省北部油砂重镇麦克默里堡地区的林火再次失控,火灾面积由先前的100平方公里迅速蔓延。截至5日,全省范围内共有49处山火持续,其中7处属于失控状态。消防官员认为,失控的火势必须依靠降温降雨来控制。

  此前,火灾最为严重的麦克默里堡全市8.8万居民已全部安全疏散撤离,所幸无人员伤亡,但已有至少1600栋民宅被烧毁。艾伯塔省4日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全力应对灾情。

  由于火势汹涌,临时安置在麦克默里堡以北油砂工地上的2.5万疏散民众不得不再次撤离,同时麦克默里堡以南3个村庄也被迫疏散。当地机场已关闭,仅供救灾飞机使用。很多背井离乡的民众驾车南下前往省府埃德蒙顿,公路和加油站持续拥堵,不过看似井然有序,没有出现恐慌场面。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5日宣布,联邦政府将根据红十字会收到的私人捐款进行同等额度的拨款,呼吁全国民众支援灾民。

  此次火灾造成的经济损失尚无法准确估量。加拿大保险和银行金融机构初步认为,火灾可能造成90亿加元(约合455亿元人民币)经济损失,可能成为加拿大史上损失最为惨重的自然灾害。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81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