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莱苏丹视察东盟防长扩大会海上安全反恐联演
2016-05-05 10:58: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与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曲睿握手。亚太日报记者黄海敏摄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 文莱苏丹哈桑纳尔4日上午前往位于麻拉海军基地的多国协调中心,视察2016年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海上安全与反恐联合演习情况。

    文莱苏丹哈桑纳尔视察麻拉海军基地多国协调中心军演指挥部。亚太日报记者薛飞摄

    哈桑纳尔听取了演习指挥部对演习情况的汇报,视察了多国协调中心的工作,随后乘直升机前往麻拉军港从空中巡视了参加此次演习的各国舰船。

    文莱苏丹哈桑纳尔视察海上军事演习。图片来源:文莱国防部供图

    当天中午,哈桑纳尔还设宴招待参演各国军事代表团,并同大家合影留念。中国军事代表团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与参演各国官员举行午餐。图片来源:文莱国防部供图

  此次演习在文莱、新加坡及两国之间海域举行,将于12日结束。中国海军“兰州号”导弹驱逐舰参加本次联合演习。据悉,5月5日至8日,兰州舰将携1架直升机和1个特战小组参加第二阶段的海上实兵演习。

  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同参演各国军事代表团团长合影。亚太日报记者黄海敏摄

  此次演习旨在为参演各国提供透明和开放的交流平台,缓解区域紧张局势,增进国家间互信,推动参演各国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参演国家有新加坡、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老挝、缅甸、印度尼西亚、文莱东盟十国以及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八国。

  除缅甸、老挝不派实兵参演外,其余东盟“10+8”防长会各成员国均派实兵参加演习,参演总兵力3000余人,约18艘舰艇,16架直升机、2架海上巡逻机以及数个特战小组。

  此次联演从1日开始,共分三个阶段,即使港岸阶段(1日至4日)、海上阶段(5日至8日)、新加坡闭幕式阶段(9日至12日)。演练科目包括编队航渡、侦搜目标船只、监视和跟踪可疑目标、共享信息、海上搜救、临检拿捕、扫海警戒、反恐行动协同训练等。(记者:黄海敏、薛飞、许江山、周玲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959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