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秦宜学教授到四川邛崃一中开讲”网络信息与国家安全”
2016-05-04 15:20: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6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秦宜学教授在四川省邛崃第一中学做《网络信息与国家安全》讲座。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信息安全已成为关系国家安全的重大问题,受到全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全国首批“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四川省邛崃第一中学4月26日举行国家安全教育讲座的第三讲《网络信息与国家安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秦宜学教授为该校高一年级全体学生、老师讲解有关网络信息安全知识。

    四川邛崃第一中学是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在西南地区在建立的首个“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

    在讲座中,秦宜学教授以“网络信息与国家安全”为题,从信息网络的发展、信息安全的历史沿革、正确认识网络信息安全的本质规律等角度,介绍了网络攻防对抗的基本原理、方法、特点及发展趋势,指出了网络信息安全的相对性、复杂性、艰巨性、全局性等特点以及网络信息安全问题研究的创新性需要,强调了网络信息安全对于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战略意义。

    秦宜学教授的讲座语言诙谐幽默,现场互动热烈,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对该校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有很高的建设性指导作用。

    4月26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秦宜学教授在四川邛崃第一中学做《网络信息与国家安全》讲座。

    据了解,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已在北京、江苏、山东、四川、江西、陕西、贵州等10所中学建立“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并专门为教育示范基地制定了“国家总体安全”、“传统安全”、“政治与文化安全”、“经济与资源安全”、“科技与信息安全”、“生态安全”、“核安全”和“时代使命与担当”等国家安全教育课程,邀请军事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工程院等专家为学生授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相关新闻
  • 糜振玉中将为东营一中师生做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为充分发挥“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糜振玉中将9日做客东营市第一中学,为该校800余名师生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这场讲座是继去年10月该校被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授予“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后,首个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2016-04-14 15:24: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956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