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军队打死18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2016年05月04日 04:55:4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安卡拉5月3日电(记者郑金发 施春)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3日发表声明说,土空军2日晚空袭了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炸死18名该组织武装人员。

    声明说,土耳其空军当天深夜出动战机,轰炸了伊拉克北部坎迪尔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炸毁了一些掩体、武器弹药库和避难所。

    另据报道,库尔德工人党武装3日袭击了正在土东南部哈卡里省执行任务的土耳其安全部队,打死1名土耳其士兵、打伤3名士兵。6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也被打死。

    近期,土耳其境内恐怖袭击频发,土耳其政府随即加大针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打击力度,并在多地逮捕与“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有牵连的人员,同时加强边境管控。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该组织于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缔,其武装人员现多集中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54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