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阿勒颇遭袭数十人死伤

2016年05月03日 23:12:4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3日电(记者杨臻 车宏亮)叙利亚军方3日发表声明说,多支武装组织当天向叙北部城市阿勒颇发动大规模攻势,多个居民区遭到密集炮击,造成数十人死伤。

    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叙军方声明报道称,极端组织“支持阵线”、“伊斯兰军”以及“沙姆自由人组织”等武装派别当天向叙政府军发动大规模攻势。阿勒颇市政府控制区内的一家医院和多个居民区遭到密集炮击。初步统计显示,炮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40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

    另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叙政府控制的阿勒颇市扎哈拉区当天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伤亡情况不明。

    阿勒颇市曾是叙利亚经济中心和第一大城市。目前,该市各区分别由叙政府军、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控制。4月23日以来,袭击事件明显增多,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今年2月美国与俄罗斯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以来,叙境内安全状况有所改善。但叙近来袭击事件频发,多支反对派武装宣称退出停火协议,阿勒颇市的安全局势恶化最为严重。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53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