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在罗马斗兽场遇见中国警察巡逻是种怎样的体验

2016年05月03日 20:28:32 来源: 新华网

    【中意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2日的中意警方联合巡逻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说,警务执法合作是中意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说,近年来,中意政治关系不断深化,经贸合作快速发展,人员交流日益活跃,每年来意大利的中国公民已超过300万人次,相信这样的警务合作方式有助于吸引更多中国公民来意大利旅游和从事经贸活动。

    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在启动仪式上说,中意执法合作堪称中欧警务合作的典范,中意执法部门间的合作日趋紧密务实,双方在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追逃以及反恐等领域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此次联合巡逻的成功实施也是双方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图:在罗马斗兽场外,中方警员在与意方警员沟通。

    图:在罗马斗兽场外,中方警员在与意方警员沟通工作细节。

    图:在罗马斗兽场内,中方警员在与意方警员共同巡逻。

    意大利内政部长安杰利诺·阿尔法诺说,中国在全球命运中扮演重要角色,联合巡逻让意大利民众看到,意大利正在与中国这样的大国携手合作,保护每个人的安全。

    他说,首次联合巡逻开启了意大利与中国在执法领域合作的新阶段,今后希望把联合巡逻拓展到更多的意大利城市。(记者葛晨发自罗马,摄影金宇,编辑王申、耿学鹏,新华国际客户端独家报道)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953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