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意首次联合警务巡逻启动仪式在罗马举行(组图)

2016年05月03日 08:56:07 来源: 国际在线

中意首次联合警务巡逻启动仪式在罗马举行(组图)

中意首次联合警务巡逻启动仪式在罗马举行(组图)

当地时间5月2日下午,中意首次联合警务巡逻启动仪式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来自中国的4名警员自5月2日起与意方警员身着各自国家警服,在罗马和米兰开展为期2周的联合巡逻。意大利内政部长阿尔法诺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和意大利内政部国家警察司令潘萨共同宣布联合巡逻正式启动。

根据安排,联合巡逻期间,中方警员将协助意大利警员处理与旅意中国游客安全有关的问题,为旅意中国游客与意警方沟通提供便利。这是中国警方首次与外国警方开展此类合作。在启动仪式上,意大利内政部长阿尔法诺表示:“今天对我们而言是重要的一天,因为在一个不同寻常的领域,意大利加强了与中国之间的合作与联系。联合警务巡逻不仅在意大利,乃至在欧洲都是史无前例的创举。该项目在于提升中国游客在意旅游的安全感。身穿警服的意中两国警务人员将在罗马和米兰开展联合巡逻,我认为,未来这种模式也将被拓展到其他城市。”

近年来,随着中意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日趋频繁,涉及旅意中国游客的有关案事件时有发生,由于缺乏与意警方及时有效沟通,这些案事件往往不能得到妥善处置。为进一步维护我海外公民安全利益,2014年,中意双方商定两国警方在旅游旺季共同开展联合巡逻合作。经双方多次沟通磋商,决定自2016年起启动联合巡逻,并将首次联巡地点选在意大利罗马和米兰。这也是中国公安机关为进一步保护海外中国游客所做的新尝试。(记者 张瑾、宋承杰)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951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