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新闻早报:中意警方在罗马启动首次联合巡逻

2016年05月03日 08:27:1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约80国代表确认将参加首次世界人道主义峰会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奥布赖恩2日说,已有约80个国家的代表确认将参加即将于5月23日至24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首次世界人道主义峰会,其中包括45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除各国领导人外,还包括商界、救援组织、民间团体代表等。

  ——中意警方在罗马启动首次联合巡逻

  中国与意大利警方2日在罗马启动首次联合巡逻,中国警察开始与意大利警察一同走上街头巡逻。按计划,本期巡逻持续两周,中方在罗马和米兰分别派遣两名警察,协助意大利警方处理与中国游客安全等事务,为他们与意警方沟通提供便利。

  ——俄美外长呼吁叙利亚各方严格遵守停火机制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2日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俄外交部通报说,双方讨论了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的前景,呼吁冲突各方严格遵守俄美推动下建立的停火机制。此外,双方还讨论了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的进一步行动,包括筹备下一次会议。

  ——比利时和德国交换犯罪嫌疑人数据以打击跨境犯罪

  比利时联邦检察院2日发布公告说,比利时与德国已正式启动交换犯罪嫌疑人DNA数据,旨在共同打击跨境犯罪和国际恐怖主义网络。公告说,两国从4月20日开始交换犯罪嫌疑人DNA数据,两周内已经帮助确认2943个有关数据,其中包括52名谋杀案嫌疑人、330名偷盗嫌疑人和91名性犯罪嫌疑人相关信息。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78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