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BBC:美拒绝补贴巴基斯坦采购F-16 交易或泡汤

2016年05月02日 07:49:5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美国国务院的一名高级官员称,美国将不再为向巴基斯坦出售的8架F-16战机提供补贴。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9日报道,该决定意味着,如果巴基斯坦想要购买这些战机,那么它将不得不为此支付7亿多美元,这是原来花费的两倍半。

  报道称,美国的这一决定是因为美国国会拒绝批准为这项交易提供资金。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指责巴基斯坦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打击激进分子。另外,印度对此也持反对态度。

  但巴基斯坦辩称,这些战机正是反恐行动所需的,因此美国应该为购买这些战机提供资金帮助。

  知情人士称,巴基斯坦不大可能愿意支付购买这些战机的全部成本,因此看来此项买卖要泡汤。

  巴基斯坦驻华盛顿大使馆的发言人纳迪姆·胡蒂亚纳表示,武器购买是个长期的过程,因此他不愿就该协议目前的状况做评论。

  胡蒂亚纳说:“F-16战机可以为巴基斯坦正在进行的反恐作战提供精确的打击能力。”

  “巴基斯坦认为,来自恐怖组织网络的威胁要求巴进行持续的军力建设,并且两国政府应当通过一系列措施,包括出售这些战斗机,来为达到这一目标持续进行合作。”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国务院官员称,奥巴马政府还是非常愿意向巴基斯坦出售这些战机的,因为它相信此举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但是该官员表示,如果巴基斯坦有意购买的话,它将不得不付全价。

  报道称,原本的计划是巴基斯坦将为购买这些战机支付约2.7亿美元,余下的资金由美国的外国军事资金预算提供。

  但一些资深的美国国会议员对美国政府决定向巴基斯坦出售这些战机表示担忧,他们认为巴基斯坦可能将这些战机用来对付印度,而不是用来反恐。

资料图片:美空军F-16战斗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949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