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挫败一起“五一”恐袭图谋

2016年05月01日 20:41:3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安卡拉5月1日电(记者郑金发 施春)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5月1日报道,土耳其安全部门近日挫败一起极端组织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制造恐怖袭击的图谋。

  报道援引土安全人员的话说,土安全部门4月30日在首都安卡拉逮捕4名涉嫌参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成员。根据获得的情报,这4人原本计划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在安卡拉制造恐怖袭击事件。

  另据报道,出于安全考虑,土耳其警方在多个城市禁止举行“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活动。

  与叙利亚和伊拉克接壤的土耳其一些地区已成为外籍极端分子加入“伊斯兰国”的重要通道。近来,土耳其境内多次发生由“伊斯兰国”成员制造的袭击事件,土政府为此加大了打击境内极端组织和管控过境极端分子的力度。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78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