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战机轰炸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

2016年04月30日 20:06: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安卡拉4月30日电(记者郑金发 施春)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4月30日发表声明说,土空军在过去两天出动战机空袭了伊拉克北部和土耳其东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

  声明说,土耳其空军4月29日深夜和30日凌晨出动18架战机,轰炸了伊拉克北部坎迪尔、哈库尔克和阿瓦辛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炸毁了一些掩体、武器弹药库和避难所。

  此外,土空军4月29日晚和30日凌晨分别出动2架战机,空袭了土东南部舍尔纳克省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

  另据报道,库尔德工人党武装30日使用火箭弹袭击了正在土东南部执行任务的军警,打死1名士兵、打伤2名警察。

  近期,土耳其境内恐怖袭击频发,土耳其政府随即加大针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打击力度,并在多地逮捕与“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有牵连的人员,同时加强边境管控。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该组织于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缔,其武装人员现多集中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81118779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