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官员说俄中海关将合作打击邮寄商品侵权行为

2016年04月29日 23:32:0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4月25日专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海关官员25日说,俄联邦海关署计划与中国海关总署合作对国际邮寄商品进行监督,打击商品侵权行为。

  俄海关署知识产权商品监督保障部副部长阿舒尔科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侵权商品被分散成小份,通过邮寄和快递发往世界各地。今年俄中海关部门计划合作采取一整套措施,拟于今年六七月份开展专项行动,俄海关人员将把查获邮件中的侵权商品信息告知中方,中方将在邮件投寄地采取行动。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015年12月在浙江省乌镇举办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致辞说,互联网贸易是中俄最具前景的合作领域之一。俄销量前五名的外国网站中,有两个来自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全球速卖通”和淘宝网,分列第一和第三位。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112893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