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研制能够突破北约反导系统的新型导弹

2016年04月29日 22:02:25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68941

  新华社莫斯科4月29日电(记者温馨)据俄新社29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谢列布连尼科夫表示,俄罗斯正在研制能够突破北约反导系统的新型导弹。

  谢列布连尼科夫指出,俄罗斯新一代导弹研制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在瑞典加入北约的背景下,俄可能将这些导弹部署在俄北部边境。

  谢列布连尼科夫说,关于新一代导弹的具体信息尚未公布,但“瑞典和北约都应得出结论,北约反导系统无法抵挡这些导弹”。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曾表示,如果瑞典决定加入北约,俄将在北部边境通过军事技术措施作出回应。俄新社报道则称,除采取军事技术措施,俄还会在北部和西北部边境增加包括北方舰队在内的兵力部署。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瑞典国防大臣胡尔特奎斯2015年曾宣称,为增强瑞典应对虚假情报的能力,瑞典正考虑加入北约战略交流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77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