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因东方发射场故障处分两高官

2016年04月29日 10:12: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4月28日电(记者温馨)俄罗斯新建的东方航天发射场28日成功完成首次发射任务。不过,由于突发故障,发射活动比原计划推迟了一天。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8日证实,就发射故障一事,普京总统对副总理罗戈津和俄航天集团总经理科马罗夫进行了处分。

  佩斯科夫证实,普京对副总理罗戈津作出警告处分,对俄航天集团总经理科马罗夫作出严重警告处分。此外,谢米哈托夫自动设备科学生产联合公司的总经理沙利莫夫受到不称职警告处分。

  俄新建成的东方发射场位于俄远东地区的阿穆尔州,原定于27日在那里发射一箭三星。东方发射场的首次发射任务备受俄各界关注,普京专程从5600公里外的莫斯科准时准点赶到现场。然而就在发射前一分半钟,技术人员突然宣布发射推迟,原因是火箭控制系统故障。

  火箭推迟发射后,佩斯科夫宣布,普京将留在东方发射场等候。一天后,火箭顺利升空。虽然普京在发射后称,这是俄航天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俄在航天领域仍处于世界领先位置,但他也指出,“我们的失误着实多了点儿,这糟透了”。

  俄原计划2015年年底在东方发射场进行首次发射,但由于准备不足,发射时间一再推迟。此次发射前,在法属圭亚那库鲁发射场,搭载欧盟卫星的俄火箭已4次推迟发射,其中两次为技术故障导致。普京曾就此指责俄航天集团总经理科马罗夫说,“连靠谱的设备和发射前检查工作都做不好,你就不用当火箭专家了”。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8769341